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3:51

「優質補教、關懷弱勢」育苗專案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3.22
雲林縣補教業界所贊助之「優質補教、關懷弱勢」育苗專案,在縣政府親民空間舉行捐贈儀式,副縣長林源泉代表接受等值1000萬元的象徵性支票,將提供縣內弱勢家庭500個名額、窮困的孩子改變命運唯一方法,即是「教育」,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弱勢孩童接受教育,卻因沒有能力支付費用而破碎。雲林縣補習教育業者發揮愛心,與雲林縣政府教育處、社會處、雲林縣家長協會共同研商、規劃的「育苗專案」希望補習受教卻又繳不起學費的孩子有福了。 林源泉以感恩的心感謝補教界的義舉,參與盛會有廖清祥縣議員、教育處長邱孝文、社教科長楊仙妃、新聞處公關科長陳建成、全縣補教業等近百人一起參加共襄盛舉,現場還有來自褒忠童話世界幼稚園小朋友表演氣氛溫馨感人,多才多藝之表演。中華民國補習教育總會張萬邦理事長現場即以蘇治芬縣長及林源泉副縣長名字做押韻對聯與補教結合獲得熱烈掌聲,雲林縣府也頒贈感謝狀給雲林縣補教協會及表演團隊,以資鼓勵。 林源泉表示﹕感謝雲林縣補教協會關心縣內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因為他們的善行,弱勢孩童接受教育,提升社會能力的夢,不會因沒有能力支付費用而破碎,雲林縣立案補教同業慷慨捐助,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關懷弱勢,以實際行動直接幫助這些弱勢家庭的學生。 周進興理事長表示﹕今日所舉行的捐贈儀式,可以了解雲林縣各立案補教單位,努力為下一代教育奉獻的用心與愛心,可以讓這個社會更美好,讓每個孩子都沒有負擔的快樂成長。為鼓勵孩子用功讀書,訂有獎勵辦法,只要在學習的一年中,學業成績優異或進步者,均可獲得獎勵,希望大家安心努力學習,為自己打造美好的未來,補教業者提供免費補習,讓弱勢家庭獲得更多教育資源,讓孩子學習跟得上,如此具有正面意義的活動,不但塑造『優質補教』的良好形象,也讓我們體會到社會的溫暖。 從今年度起,凡是具有低收入戶證明,或遭遇特殊變故家庭的子女,雲林縣補教業者100家聯合提供500個名額;合計價值超過1000萬元經費。自100年3月1日起至101年1月15日止,為期一年的課程,每人一科,包括升學文理、語文、才藝技能等項目,免費讓有需要且條件符合的孩子們學習。 申請時間自100年3月1日起,至100年4月15日止。凡就讀雲林縣之公私立國民中小學學生,具雲林縣鄉鎮公所開列的低收入戶或特殊突發狀況之在學學生,均可由雲林縣政府教育處、社會處、雲林縣家長協會轉介、或向雲林縣補教協會登記,申請表件可自教育處或雲林縣家長協會或雲林縣補教協會網站下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