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2:35

中油桃園煉油廠遷廠問題年底前有定論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11.03.17
桃園縣政府表示,經濟部長施顏祥說,桃園煉油廠遷廠只是早晚問題,勢必要遷移,他與桃園縣長吳志揚開會研討時承諾,中油桃園煉油廠遷廠覓地小組,應積極推動,在今年底之前,對於遷廠問題一定要有定論。 施顏祥部長的談話,使桃園地方人士高度關切的中油煉油廠遷廠問題,再度露出曙光,桃園地方人士都期盼經濟部達成桃園地方各界的願望。 吳志揚縣長日前率領縣府相關人士,拜會經濟部長施顏祥,促請經濟部兌現前部長林義夫前曾作出的十年內遷廠的承諾,吳志揚縣長並建議施部長,中油煉油廠適當的遷廠地點是濱海的觀塘港及觀塘工業區開發計劃區。 施部長與經濟部人士在討論會上說,由於已停頓的觀塘港及工業區開發計劃,面積不足,當地作為遷廠用地不適於桃園煉油廠的需要。 桃園縣各界對於由東鼎公司承建的觀塘港開發計劃,暫時中止,感到極為可惜,都希望觀塘港及觀塘工業區有再生的機會。 施顏祥部長也與地方人士對觀塘港期望,抱持相同看法,他在討論會上作成決議,將由桃園縣政府與經濟部工業局合組專案小組,就觀塘工業港與工業區如何再開發利用進行研究討論,他不希望就此廢棄, 因為一個港口的開發許可得來不易。 桃園縣長吳志揚以前經濟部長林義夫,曾與中油煉油廠週邊人士協議,允在十年內遷廠,目前已接近承諾時間,但中油有覓地小組,卻未見成果,至為焦急,因而,促請經濟部儘快實現。 中油煉油廠鄰近桃園市,影響桃園市發展,也讓桃園市住民有公共安全顧慮,多年來不斷反映要求中油將煉油廠遷往海邊,但中油以事關重大未能達成民眾願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