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6:40

秀傳醫院院長謝龍輝拜會李朝卿

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8.04.02
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謝龍輝等四家醫院主要負責人,今天上午拜會縣長李朝卿,就醫療資源分配問題,請縣長李朝卿協助解決。 縣長李朝卿表示,他將透過立委等管道向中央反映,希望醫療資源分配朝正面發展外,對於醫院協助消防單位緊急救護工作,應以支援仁愛、信義等偏遠地區為原則。 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謝龍輝、草屯佑民醫院院長謝文輝、草屯曾漢棋醫院院長曾漢棋、及埔里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劉建志等人,今天上午聯袂拜訪縣長李朝卿,並說明南投縣醫療資源分配問題,希望藥界出身的李縣長能予以協助。 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謝龍輝等人表示,縣府消防局日前和相關醫院開會,並協商署立南投、南基等二家醫院,指派護理人員進駐南投、名間、中興等消防分隊119消防勤務指揮中心,協助緊急醫療救護工作,他們認為應以照顧偏遠地區民眾為宜,以免有瓜田李下之嫌。 對於署立南投醫院的經營,他們認為中央每年都有補助經費,且無需負擔房舍等醫療投資,形成地區性醫院不公平競爭,應該解決,最好是中央一視同仁,扶持南投公民營醫療單位發展。 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謝龍輝、草屯佑民醫院院長謝文輝,同時希望縣長李朝卿能向中央反映,透過政策誘因,吸引外縣市優秀醫療人才到南投縣來。 因為目前南投各主要醫院設備都不缺,缺的是人才,尤其在健保制度下,南投區域醫院經營愈來愈困難,形成台中、彰化等都會區大型醫院一床難求,南投等較偏遠醫院,則面臨病患不斷流失問題,尤其是南投偏遠地區民眾,大老遠跑到台中等教學醫院求診、或住院,對照護的家屬來說,更是耗費不少時間和金錢。 李朝卿表示,同樣是繳健保費用的仁愛、信義民眾,卻得不到都會區民眾同等醫療待遇,感到很不公平,他在藥界待過,知道地區醫院所面臨的問題,他將邀立委等單位和相關南投醫療院所座談,也希望未來透過共識的形成及政策的協助,讓南投縣醫療資源分配能朝正面發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