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2:21

明道中學法籍老師 推廣「健康生活」運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烏日報導
2011.03.15
明道中學GCP留學班(世界公民素養班)法籍體育老師Mr. Laurent Beaudru,精法文、英文、中文,專長為足球的他,西式教學風格深受同學喜愛,日前更帶領GCP留學班拿下全校足球比賽冠軍。秉著法國崇尚自然、健康的文化,Laurent曾在GCP推行為期二個月的生活計畫,透過運動與飲食評估,倡導健康新生活。 Laurent在明道任教已五年,是GCP留學班專任體育老師,兼任法文會話、高中部體育課,並擔任足球社的指導老師。校長汪大久表示,明道標榜將英文融入生活,讓英文學習成為自然情境,而體育課即是極貼近生活的課程,因此學校特別遴選優秀外籍體育老師,一方面帶入歐美熱愛體育的文化,一方面則讓學生在跑跳、運動中,自然的學習語言。 法籍的Laurent,教學方式開放、活潑,獨特的「法式幽默」常為課堂帶來樂趣,如學生踢球若未進,他會作勢將球吹進球門,逗得學生哈哈大笑。在足球盛行的法國,Laurent於大學主修足球,本來希望成為足球員,後來因身材較為瘦小,因此改當體育老師。來到明道授課後,他將熱愛足球的活力帶到學校,感染更多學生喜愛運動。 Laurent有感於因學生課業壓力較大,因此他在一月提出「健康計畫」,透過早修慢跑與飲食控制,提倡健康生活。當時獲得30位同學響應參與,大家透過一週至少三天的晨跑與記錄飲食,以培養更強健的體魄。 Laurent有趣的授課方式,讓大家更喜歡體育課,也不怕曬太陽;而參與「健康計畫」,則讓她有控制熱量的觀念,只要吃對食物、適度運動,也可以每天吃飽飽也保持身材。更有的在參與「健康計畫」後,利用寒假騎乘單車完成台灣東半部350公里旅程,運動讓他們對自己的體力與毅力更有信心,生活也更有活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