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06

高雄楠梓右昌森林公園成為都會綠地

台灣新聞網記者曾美惠/高雄報導
2011.03.14
高雄市政府表示,原為墓地的楠梓右昌森林公園,經過市府的溝通、規劃和興建後,終於成為北高雄難得一見的都會綠地。 市長陳菊今天上午出席完工啟用典禮時表示,公園不僅提供附近居民一個休憩好去處,還兼具防洪功能,市府會再加強周邊綠美化,也盼民眾一起維護,讓公園越來越漂亮。 右昌森林公園原為墓區,民國71年12月30日變更為公園用地,隨著都會發展,墓區日顯突兀,但遷墓涉及民間信仰習俗,歷任地方首長多不願處理。市府為解決地方30年來歷史沈疴,民國98年起進行墳墓遷移和工程規劃設計,歷經2年終於完成17公頃森林公園,大幅改善了當地整體景觀。 今天上午舉行的公園啟用活動,高雄市長陳菊、市府工務局局長吳宏謀、多位議員及當地里民代表均出席,配合飛行的設計概念,一同將紙飛機射向天際,分享公園完工的喜悅。陳菊隨後也在眾人陪同下,巡視園區空間,指示尚須改善之處。 陳菊表示,感謝地方代表和議會支持,讓右昌森林公園順利完工,其中遷墓是最艱鉅的工程,考量地方民意比及時完成更重要,因此,花費不少時間與家屬溝通。 完工後的右昌森林公園兼具休憩與防洪功能,總蓄洪量達2萬立方,雖然目前園區內樹木還小、不夠美麗,市府承諾後續會再加強周邊綠美化,也希望民眾以疼惜的心一起維護,讓公園越來越漂亮。 工務局長吳宏謀表示,近年來北高雄的建設發展在世運主場館等建設帶動下,已日漸興盛,右昌森林公園完工後,結合附近援中港濕地公園、高雄都會公園、半屏山和後勁溪自行車道等公共建設,可望串連成北高雄重要的綠色廊道,帶動整體區域發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