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5:35

日本發生8.9強震 張通榮主持海嘯警戒會議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11.03.11
基隆市政府表示,日本今天下午發生芮氏規模8.9強震,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也對台灣發佈海嘯警報,市長張通榮立即在4時率相關單位首長進駐防災中心,除決定晚間停止上班、上課外,也決定晚間照常進行垃圾清運、公車也正常行駛,但若有海嘯情形發生的話,包括垃圾清運、公車行駛等都會立即停止,他並指示消防局、警察局及海巡署等單位嚴加戒備,同時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暫時不要到海邊從事水上活動。 日本北海道在台北時間下午1時46分發生芮氏規模8.9大地震,台灣接獲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也隨即發佈海嘯警報,包括台灣北部、東北部沿海地區都列為警告區域,並預估6時4分會到達基隆;張通榮獲報後立即指示相關單位首長在4時進駐消防局災害防救中心召開海嘯警戒防範會議。 在會議中,張通榮指示消防局、警察局及海巡署等單位嚴加戒備,加派人員到海岸線進行勸導,請遊客及釣客遠離海邊以策安全,包括民政處、社會處及衛生局等也要做好準備,在聽取人事處報告後,張通榮也立即決定11日晚間停止上班、上課 ,並提前於4時30分下班。 在聽取環保局及公車處的報告後,張通榮也同意晚間仍照常進行垃圾清運、公車也正常行駛,但他強調若萬一有海嘯情形發生的話,包括垃圾清運、公車行駛等都立即停止,請各首長密切注意,務必要維護同仁及市民的安全,他同時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嚴加防範,暫時不要到海邊從事水上活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