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0:49

亞洲大學舉辦「老樹入新厝」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11.03.11
「時吉日昌,老樹入新厝大吉祥!」亞洲大學選在「植樹節」前夕,今日為一批從台南市搶救回來的老樹,舉辦「入新厝」活動,師生在樂聲中,為搬新家的老樹結綵帶、禮讚,更為這批老樹找到「帝寶級」的豪宅而高興,一起歡慶植樹節。 亞洲大學指出,這批老樹平均樹齡40年以上,有20棵桃花心木、10棵鳳凰木,是遠從台南市安南區前仁愛之家搶救回來的,因為安南區那塊基地將蓋安南醫院,剩餘的老樹必須移除,亞洲大學「老樹銀行」獲知後,於春節前請移樹專家,搶救回校園,並為這批老樹打造「豪宅」家園。 亞洲大學創校十年,該校「老樹銀行」共搶救了1千多棵老樹與大樹,且原先24公頃的一片甘蔗園校地,現共植1萬棵喬木、3萬棵灌木及5萬餘坪的草皮與綠地,綠覆率90.4%,成為一所名符其實的綠色大學,也是花園大學。 亞洲大學學務長施能義今天帶亞洲大學吉他社、管樂隊,與服務親善天使共同為這批老樹慶「入新厝」。他說,校園搶救老樹,可藉「老樹銀行」的保護,形成愛護自然的生態,建構人與大自然倫常的情境教室,藉著「老樹入新厝」的活動,讓師生體驗生態保育的感受,極具潛在教育功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