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8:19

斗六警分局利用垃圾車反校園霸凌暴力宣導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3.10
斗六警分局鑑於近來校園霸凌、暴力事件頻傳,為期能加強民眾反暴力、反霸凌、反幫派入侵校園之觀念,斗六警分局長陳世寶日前指示所屬分駐(派出)所能利用各種機會加強宣導反暴力、反霸凌、反幫派入侵之觀念,灌輸民眾一發現有霸凌或校園暴力事件即馬上通知警方,由警方配合學校處理,以達防止霸凌或校園暴力事件之發生。 斗六警分局分析發現所謂「霸凌」是指孩子們之間權力不平等的欺凌與壓迫。校園霸凌,係指一個學生長期重複的被一個或多個學生欺負或騷擾,或是有學生被當作是霸凌對象,成為受欺凌學生,造成其身心痛苦的情形,包括校園內與校園外的霸凌行為。 斗六警分局莿桐分駐所為貫徹分局長陳世寶指示,與莿桐清潔隊配合,利用垃圾車懸掛紅布條及廣播加強宣導,期望學生家長重視校園霸凌、暴力事件。另外,所長李文杰也親自到各級學校聯繫協調建立連繫窗口,如遇學校霸凌事件及幫派入侵校園事件,請立即通報所屬轄區分駐(派出)所,並由派出所派員前往協助學校,以防止霸凌事件及幫派入侵校園事件發生。 斗六警分局分局長陳世寶表示,維護校園安全及防止學校霸凌事件及幫派入侵校園之工作雖為警察責任,但也需要學校、教師和家長共同合作與努力,良好的品格教育,教導學生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尊重他人與他人和平相處,不以惡語或暴力相向。期望這項作為能持續執行,以達預期之成效。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