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52

海巡署南巡局破獲安非他命毒品製造工廠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1.03.08
高雄地檢署指揮海岸巡防署南巡局高雄第一機動查緝隊、岸巡第五、六總隊及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鳳山分局成功派出所等單位組成的專案小組,日前下午在高雄市鳳山區林森路295巷一處民宅,破獲安非他命毒品製造工廠案,共起出安非他命成品約680公克、安非他命半成品約42公斤及製毒工具一批,全案由高雄第一機動查緝隊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中。 專案小組接獲線報,指出陳姓犯嫌等二人,在高雄市鳳山鬧區內設置安非他命製毒工廠販售圖利,且陳嫌曾於去年遭查獲,經移送交保後,仍貪圖毒品暴利,惡性不改,持續製造安非他命毒品販售圖利。 案經專案小組成員跟監蒐證,深入追查製毒原料來源與毒品販售流向,發現陳嫌為掩人耳目,在高雄市鳳山人來人往之某知名大賣場附近,鬧區人口密集處承租透天住宅製毒,並為掩人耳目,防止製毒過程產生臭味外洩,遂將透天住宅房間密閉,並購置監視器及夜視望遠鏡躲避查緝,然未及裝設,即遭專案人員查獲。 另一同夥方嫌因偽證案遭高雄地檢署起訴,於日前至地檢署開庭,為避免打草驚蛇,專案人員於是在地檢署埋伏,待方某開庭完畢,將其拘提到案。 由於近期毒品價格高漲,陳嫌等人使用傳統製毒方法,購置氫瓶等製毒器具,以感冒藥丸萃取鹽酸麻黃素為原料煉製安毒,經專案人員長期蒐證發現嫌犯為了躲避治安單位查緝,常足不出戶,經專案小組成員契而不捨,埋伏守候,蒐證掌握嫌犯製毒販售期程,就在嫌犯搬至該處不到一週,即向高雄地檢署鄭博仁檢察官報告執行查緝行動,計查獲安非他命成品約680公克、安非他命半成品約42公斤及製毒工具乙批。 高雄第一機動查緝隊說,毒梟以往多利用山區或偏遠地區煉製毒品,主因是製程中所產生之酸臭味不易飄散,現今製毒過程進步到利用透天民宅將門窗密閉,防止毒臭外洩,使得附近居民無法查覺,為共同為維護治安與國人生命安全,呼籲社會大眾勇於檢舉不法,如發現可疑請撥打「118」報案專線,海巡署相關單位將全力查緝,以確保社會安定與國人安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