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00

回收一本書 交換一棵樹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11.03.04
台北市政府表示,臺北市立動物園自3/12-4/24止,邀請民眾帶著家中的動、植物主題舊書到動物園參與「換換書」與「換換樹」的活動。藉著回收與交換二手書,可以減少資源的耗用,也達到知識相互分享的目的。 臺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葉傑生表示,聯合國接續2010生物多樣性年,將2011年訂為國際森林年,向全球呼籲重視森林的價值和重要性。森林不但是野生動植物的家,同時也是大地與水資源的保護者,希望藉由全球保護森林的行動,感恩森林生態系服務對人類的貢獻,提供人們在醫藥、食物、潔淨空氣、水和微調氣候的服務,同時也成為人類文明與文化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因子。臺北市立動物園2011年將以「森活、森命、森呼吸」為題,圍繞森林與野生動物保育的議題,邀請民眾參與系列活動,為默默服務的生態系致敬。 2011年3月12日植樹節,臺北市立動物園以「換換書」做為森林年的萌芽議題,舉辦為樹捐書與知識分享活動,從二手書交流達到資源分享、再生與少用紙漿,減少破壞野生動物的家。邀請民眾將家中多餘或願意分享的童書與動物主題圖書帶到臺北動物園的二手書屋交換。臺北市立動物園特別將近年出版系列動物主題小品與民眾互動換換書,或民眾亦可認養小樹苗,一起參與綠化都市水泥叢林,共築都市生態廊道,為都市降溫、提供清新空氣,同時可成為野生動物旅行與停留的棲息地。 同時配合臺北市政府教育局2011年的「閱讀精進年」,這些回收書籍將成為民眾參與愛樹行動的展示,並提供假日遊園親子閱覽,未來將開放需要相關圖書資源的家扶等團體認養。希冀整體行動從愛樹、愛書、珍惜資源的概念,開啟閱讀與知識的實踐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