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7:40

南投家扶頒發獎助學金給信義鄉受助學子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信義報導
2011.03.02
家扶基金會南投縣信義家扶彩虹工作站,特別運用明門實業八八水災重建計畫捐款設立「春季獎助學金」外,也申請EPSON「八八水災兒童少年安學計畫」和台新保代「災區兒童守護獎助學金」,替當地這些莘莘學子申請獎助學金,以示勉勵,並希望藉由獎助學金的頒發,減輕受助家庭經濟負擔。昨(二)日下午一點半,在信義鄉同富國小同心館進行頒贈儀式。 每逢寒假過後,緊接著就是令人期待的開學季,由於處於偏遠山區、農閒時期少有工作機會,開學需繳交的種種費用儼然成為家長的負擔,而有了獎助學金,則可讓他們好好「安心學習」。 明門實業春季獎助學金提供國小至大專生共計30名受惠學生及頒發獎學金 85,000元;EPSON提出的「八八水災兒童少年安學計畫」是為期五年的助學方案,提供國中小及高中學童,共計15名受惠童及頒發獎助學金94,000元;台新保險代理人公司提出的「災區兒童守護計劃」是為期三年的助學方案,提供國中小學生,共計45名學童受惠及頒發175,000元的獎學金,希望透過助學金能幫助當地經濟弱勢的同學們順利就學、免於學費問題所苦。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感謝明門實業、EPSON團隊及台新保險代理人公司對於南投偏遠山區學童在學習上的關懷與協助外,也協助南投信義家扶彩虹工作站在工作執行上能免於經費問題所苦,此外更可減輕經濟弱勢家庭的經濟負擔。相信這些莘莘學子能感受到社會滿滿的溫暖,將來有能力時必能回饋社會。 圖說:受家扶基金會南投縣信義家扶彩虹工作站扶助的學生及家長們合影留念。(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