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3:35

清明節將到來集集規劃掃墓交通疏導方案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11.03.02
集集鎮公所表示,為方便鎮民掃墓,已大致完成各公墓的除草作業,將在日內公告單行道管制路線,並在第三公墓納骨塔前搭設四方帳及供桌,讓鎮民在29日及清明節前的掃墓高峰,順利進行慎終追遠的掃墓工作。 鎮長莊瑞麟表示,清明節前一個月,公所便開始在集集鎮4個公墓噴灑除草劑,清除各墓園之間的雜草,以減輕鎮民掃墓的除草工作,除草作業已完成,日內將公告第2公墓、第3公墓兩個掃墓人潮較多的墓區單行道規劃方案,自3月29日起至4月5日的星期例假日,第2公墓139線至13目仔窯之間、第3公墓姑娘廟旁路段的墓區道路,將實施單行道管制,以減少塞車。 為了方便掃墓民眾到第3公墓的納骨塔祭祖,3月11日起,將在納骨塔搭設四方帳,準備供桌和椅子,3月29日起更增設遮雨棚及桌椅。 另外,交通特別不便的第4公墓(田寮里),將在3月16日起請田寮、隘寮里長協助招募車隊,以接承祭祖民眾上下墓區。 圖說:集集鎮長莊瑞麟說明集集掃墓的便民及交通疏導方案。﹙記者顏高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