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2:33

台中整合原台中市縣市交控中心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1.03.02
因應台中縣市合併,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已整合原台中縣市的交控中心,除了繼續擴大建置無線傳輸號誌控制器及路況監視攝影機,擴充及提升交控範圍及技術,今年度並於台中港路設置車牌辨識設備,藉此了解兩地間的行車時間,預計今年四、五月後即可據此系統提供民眾到達某地的預估行車時間,未來並可進一步對市內壅塞路段提供替代道路建議。 為改善道路交通狀況,台中市在民國九十二年在全國率先採用GPRS無線通訊技術運用於路口號誌管理,目前全台中市各主要道路已有四百九十處路口建置了無線傳輸號誌控制器及九十七處路況監視器,交通局交控中心可利用此掌握各路段行車狀況,從交控中心即可遠端遙控調整號誌時制,即時善路況;今年春節及二二八連續假期,即利用此系統有效疏導各路段之交通需求,這套智慧化交通管理系統也讓民眾可由各路段的電子看板或交通局網站,了解即時交通資訊。 目前台中市交通局網站內的即時交通資訊網已有多項交通即時資訊,包括主要路口的即時路況影像、施工或事故路段訊息等,提供用路人參考。 因應新市政中心進駐週邊車流量的增加,交通局今年更在台中港路設置八處車牌辨識設備,透過自動化技術,紀錄車輛通過各設備之時間點,加以推估其行車時間,目前已初步設置完成正進行最後之系統確認,如果使用效果良好,可進一步再擴展到其他交通量大路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