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0:39

花蓮辦二二八和平紀念日追悼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1.02.28
花蓮縣政府表示,為表達對二二八事件罹難者的哀悼之情,花蓮縣二二八關懷協會今天於北濱公園「二二八關懷紀念碑」前舉行「二二八和平紀念日追悼會」。 縣長傅崐萁、縣議員施慧萍等人到場致意,並獻上黃菊花默哀追思,憑弔這個台灣歷史扉頁上曾有過的傷痕。 傅崐萁看到參與追悼會的年輕人並不多,感嘆地表示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欣慰的是大家逐漸從歷史的傷痛中平復過來,憂心的則是年輕一代並不了解二二八事件背後的深遠意義,希望未來透過縣府與全民合作,教育下一代記取歷史的教訓,也更珍愛台灣土地上的和平。 傅崐萁表示,二二八事件造成台灣歷史上族群間的分裂,這個創傷至今已經過了六十四個年頭,但仍然有許多人內心中的傷痛還無法平復,對於這個歷史上慘痛的教訓,絕對不能讓它再次上演。期許未來透過全民合作教育下一代,讓更多年輕人了解和平紀念日的意義,並鼓勵他們參與二二八紀念活動,進而促進族群間的融合。 傅崐萁表示,自己將會以著花蓮公僕的身分,秉持「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只要是對的就會堅持到底」的理念來推動各項政策,創造花蓮人的幸福。而特別注重教育的傅崐萁,更投資高達35%的預算比例在教育方面。 此外,二二八事件罹難者的家屬表示,「二二八關懷紀念碑」設立在北濱公園的一隅,不僅容易讓人忽視,而且旁邊還有公用廁所,讓人有種不被尊重的感覺。 對此,傅崐萁說,紀念碑所在地隸屬於市公所的轄區,在與市公所長期協調後,近期內將會簽約完成,由縣府為二二八關懷紀念碑找到更合適的地方。 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說,感謝傅縣長與各界人士對二二八受難者及家屬所付出的關懷與支持,二二八事變歷時以逾64年,對於當年冤獄等事蹟走向歷史,現今社會公義彰顯,希望追思活動讓大家記取教訓,不再重演不幸,以民族大愛互相包容,讓社會更祥和。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追悼會」在戶外舉行,縣長傅崐萁、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林信良與罹難者家屬等人,在「二二八關懷紀念碑」前深深行三鞠躬禮、默哀64秒,並一一獻上追思的黃菊花,眾人神情哀戚,場面相當隆重莊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