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55

呂公開參選自認台灣真女人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1.02.27
前副總統呂秀蓮提前對媒體,發布二二八要公開的參選總統聲明,並暗批蘇貞昌、蔡英文等「年輕人們」曾經有過機會選總統、副總統和雙北市市長,但是他們落選了,辜負多少人的期待。 她不忍主權流失、國防掏空、外交休克、財政破產與民生凋敝,決定再度挺身而出,迎戰此生最後一役。 對前民進黨青年委員會委員在臉書上發動「一人一信」勸呂退出總統選舉,她在為高雄市立委補選候選人林岱樺站台受訪時,反問媒體「這算民主嗎?」 呂秀蓮表示,蔡、蘇兩人剛選舉結束,聲勢仍在高點,她已休息二年多,「再給我二週時間」,她會證明自己的實力。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陪林岱樺掃街受訪時,對是否參選總統公開表態,表示:蔡主席不選,我才會向正面去考慮。 呂秀蓮在參選聲明中,細數自己美麗島事件入獄、鼓吹新女性主義、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當選兩屆桃園縣長等過程,並自認是台灣真女人、民主真英雄。 呂秀蓮以「人文科技好國家、世界台灣大未來」為參選訴求。 她認為,人權、民主、和平、愛及科技發展,是台灣特有的柔性國力根基,台灣應以全球化的新視野及柔性新思維,與中國營建和平友善的遠親近鄰關係,既超越統獨之爭,也符合全球化的世界新潮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