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49

水里扶輪社辦中台灣木球邀請賽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水里報導
2011.02.26
國際扶輪社3460地區水里扶輪社,於今天在水里頂崁木球場舉辦中台灣木球邀請賽,有遠至台南縣、嘉義市、彰化縣、霧峰等地而來的十三個木球委員會或協會的成員共襄盛舉,計有107位木球選手參加比賽。 水里扶輪社為提倡全民運動,追求休閒娛樂健康快樂的人生,並發揚扶輪奉獻服務的精神,期望推廣扶輪社區服務及發揚人道精神,舉辦這次木球邀請賽,邀請喜愛木球運動的朋友們參與,活動由水里扶輪社長張克嘉主持。 張克嘉表示,木球是老少皆宜且規則簡單的運動,而且對健康有益;南投縣木球委員會主委羅居生表示,木球運動是前中華民國木球協會理事長、今世界木球聯盟理事長翁明輝所發明,並於民國七十二年在青年公園舉辦木球賽後,即積極推展該活動,木球活動已經推展到世界上二十八個國家。 羅居生說,打木球只要姿勢好、方法對,精神專注,做到手到、眼到、心到,就能打好球,該委員會已積極輔導青少年朋友們利用課餘時間,參與木球活動。 他還提到,今年開始,行政院體委會已將木球競賽,列入中等學校以上運動會之比賽項目。 南投縣議員陳淑會應邀參加活動,她表示,木球活動,不分年齡,它適合青少年、壯年、老年人之休閒運動;水里鄉木球協會成立後,每年在水里都有辦理中部五縣市的木球邀請賽,而將木球運動推得非常成功。參與木球活動,不但可得到友誼、切磋球技,又可得到健康,希望鄉親們加入木球運動的行列。 圖說:水里扶輪社在水里頂崁木球場舉辦中台灣木球邀請賽,選手們全神貫注的打著球。(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