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8:08

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2.25
一向關懷弱勢,數度邀請弱勢朋友用餐的黃居豐先生,這次決定在三月一日中午,邀請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希望工場的40位學員,到他所經營的「甘蔗木桶」吃火鍋。 黃居豐先生曾經在經營斗南某餐廳時,多次慷慨邀請縣內弱勢家庭用餐,做事向來低調的黃居豐表示,他不是財力雄厚的大企業家,無法時常邀請家境困難或弱勢朋友一起用餐,但是他認為關懷弱勢人人有責,因此他很期待由於他的付出,使社會更多有能力的人看到這些弱勢者的須要。 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表示,大家很難想像,希望工場40位弱勢者學員幫中,居然有高達四分之三的障礙朋友,從不曾在餐廳裡吃個像樣的火鍋,這回「甘蔗木桶」的邀請吃火鍋,對這些孩的社區生活適應來說是一個相當難得的經驗。 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的希望工場,現在有四十位身心障礙學員,另外提供雲林特殊教育學校及大德工商六位學生職場實習。 重建協會指出,希望工場成立至今已經四年多,學員分別來自斗六、林內、古坑、大埤、虎尾、西螺、莿桐、崙背、二崙等鄉鎮,由希望工場提供社區生活適應、工作能力強化及支持性就業等服務,成立至今已持續輔導十多位學員至社區就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