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7:29

久病老婦遭夫棄置路邊 警熱心護送回家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2.23
一名老婦人坐著輪椅呆坐在斗南鎮南昌路與民生路路邊,神情哀傷不斷啜泣,斗南派出所警員卓育秋、雷國生見狀上前詢問,得知該婦人因與丈夫一同外出散步,途中發生爭執,丈夫負氣離開,將他棄置路邊。 該老婦年約70歲,有語言障礙且行動不便,只知其丈夫叫阿良年約80歲,其餘資料均一無所知,斗南派出所警員卓育秋、雷國生遂先將該老婦帶回派出所安置,再進一步設法找尋老婦家人。 帶回斗南派出所內多次詢問,老婦仍語無倫次,但從老婦口中講出有關順安宮及大樓二個地點,研判她有可能居住於斗南鎮順安宮附近的大樓,於是警方依據該老婦提供的兩個線索,全面清查順安宮附近大樓的住戶資料,經過一個上午的清查過濾,終於找到老婦名叫劉陳○華、70歲,住斗南鎮興華街。找到地址後,斗南所員員親自護送老婦回家。 當警車開抵斗南鎮興華街大樓時,附近鄰居紛紛外出觀看,經詢問鄰居表示,該老婦確實住在該大樓1樓,有中風、重聽及氣切等疾病,平日皆由其80歲的丈夫負責照料,警方護送老婦進入屋內交由丈夫照料,並了解其遺棄老婦的理由,丈夫稱其妻因久病在床,脾氣較為暴躁,今日因天氣晴朗故帶其妻外出散步,熟知過程中妻子又鬧脾氣,他受不了妻子的大呼小叫而負氣離開,對於此舉他非常後悔,表示以後會改進,至於造成警方的困擾,除了表示道歉之意外,對於警方的熱心服務也表達萬分的感謝。 斗南警分局長陳吉政表示:斗南派出所警員卓育秋、雷國生主動、積極的服務態度,樹立警察良好形象,足為同仁楷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