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0:43

阿里山物產生活館在台北開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台北報導
2011.02.21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2號新北投捷運站的「阿里山鄉原住民物產生活館」於2月20日正式開幕,行政院重建會副執行長陳振川、行政院原民會委員浦珍珠、嘉義縣長張花冠、嘉義縣議員汪志敏、阿里山鄉農會理事長林清良、總幹事劉家顯等貴賓共同出席開幕剪綵活動。縣長張花冠利用機會向大台北地區民眾推銷阿里山農特產品,並親自示範運用優質阿里山物產烹調田園美味,積極幫阿里山鄉農特產品代言。 行政院重建會副執行長陳振川於致詞時表示,台北市北投區人口多、消費水準高、國際觀光客聚集,是物產館設置的最佳地點,館內的產品貨真價實,歡迎大台北地區民眾及國際觀光客親自來參觀體驗,莫拉克颱風重創阿里山,重建會一直積極整合阿里山的重建資源,主動規劃再造阿里山風華的計畫,營造阿里山成為國際間最閃亮的光點,預定2月26日辦理達娜伊谷開園活動,4月初辦理里佳營火蟲活動,讓重建成果一步一步展現,也歡迎大家多到阿里山遊玩。 為了解決阿里山原住民農特產銷售的困境,嘉義縣政府與阿里山鄉農會多次研商,依據歷年農特產展售經驗,決定在北部地區設立一個長期的銷售點,經行政院原民會補助協助下設立「阿里山鄉原住民物產生活館」,未來也將配合阿里山農產品的產銷時節以及部落慶典,規劃辦理各式短期特賣或宣傳活動,讓這個館成為台北市都會民眾了解阿里山原住民部落脈動的櫥窗,也希望藉著這個據點,提供國際觀光客有關阿里山的旅遊資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