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1:03

陳菊難抵燈會煙火誘惑元宵節二度欣賞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1.02.17
高雄燈會加碼演出的「水上花束」煙火,今天元宵夜再度驚豔全國,連市長陳菊也禁不住媒體的一再報導,二度抽空前往光榮碼頭欣賞。 參觀人潮已破200萬人次的高雄燈會,元宵節加碼施放目前吸睛指數破百的「500公尺環港煙火」,由平日的一場煙火增為兩場,另外,為感謝全國參觀民眾的熱情,當晚再增加「水上光束煙火」,這也是第一次施放,同時也僅於元宵節當晚施打。 彷彿綠色精靈的火焰在高雄港內隨著音樂起舞,跳動在水面的光束一會兒倒映在水中,一眨眼的又蹦上光榮碼頭的夜空,伴隨著全國最長的擺動水舞,讓駐足光榮碼頭的民眾目不轉睛,每個人手上的手機螢幕恰如另一種光束,在岸上與水中的光束煙火相互輝映,煞是好看。而現場人手一機搶拍煙火的畫面,也形成特殊的燈會奇景。 禁不住媒體一再讚賞環港煙火好看的陳菊,晚上7點先看了一場,接著在9點,再度來到光榮碼頭,陪同前市長謝長廷欣賞煙火,謝前市長對於高雄燈會累積11年的品牌活動讚不絕口 。兩人隨後並前往學校競賽燈區,受到賞燈民眾歡迎,搶著合影。 觀光局表示,今年燈會首次施打的「環港煙火」影像,經由民眾po上yutube網站,吸睛百分百,該局的官網更一度被點閱的民眾塞爆,讓中華電信頻頻電話關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