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5:56

高雄燈會發生狗狗走失事件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1.02.16
「2011高雄燈會」首次遇到狗狗走失的案件,而且一連發生3件,目前為止仍有一隻雪瑞娜的主人尚未前來領取。 觀光局表示,高雄燈會進入第五天活動,熱鬧開幕以來,每逢施放煙火的時候光榮碼頭都瞬間湧入人潮。今年指揮中心受理孩童走失案件到目前為止較往年少,但是卻首次出現狗狗在現場走失被送到指揮中心情形。 觀光局表示,狗狗走失案件還一連發生3件,包括小型的霹靂狗、雪瑞娜及柴犬。霹靂狗在和主人分開一小時後被帶回,雪瑞娜的主人至今尚未出現。至於柴犬,在被送到指揮中心門口時模樣無辜,惹得民眾圍觀。 觀光局同仁發現牠脖子上有晶片,經過掃瞄後立刻通知牠的主人,誰知電話那端的主人氣定神閒的表示,就住在光榮碼頭旁邊,每次帶狗狗出門散步牠都會跑的較遠,但都會自行返家,所以15日當晚因看煙火的人潮很多狗狗又走散了,他如平常也不以為意,就先行回家,心想狗狗會自己找到路返回,誰知被民眾帶到指揮中心。 觀光局說,雖然柴犬聰明過人,但因現在燈會場域人潮很多,狗狗回家的路不若平時通暢,不一定能夠很順利的返家,再加上,也有可能在中途就被抱走了,還是希望主人能夠注意,依規定只要是帶狗狗出門蹓躂,就一定要栓鍊子,否則還可能受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