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5:30

2011建國百年萬龜祈福活動揭開序幕

取自澎湖網站
2011.02.15
2011建國百年萬龜祈福系列活動,於今天下午於澎湖縣政府廣場舉辦謝天祈福儀式,並開放民眾排隊擲筊祈福,晚上的武轎踩街陣容規模比往年壯觀,萬龜祈福活動首日吸引大批人潮擁入馬公市區,為年度元宵精采活動盛事揭開序幕,進入迎接元宵節慶的歡樂氣氛。 謝天祈福儀式於下午由縣長王乾發擔任主祝官,以大鼓表演開場,先後進行祀茶、謝天等儀式,以澎湖元宵傳統肪片龜等近萬隻迷你龜為奉品,透過莊嚴、虔誠與簡單隆重的儀式感謝天地庇蔭澎湖子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全縣民眾安居樂業。 同時,縣府製作近萬隻各式口味的迷你龜,於謝天祈福儀式後開放民眾排隊擲筊祈福,吸引許多民眾扶老攜幼爭相排隊,等待向神明求得聖杯乞回福龜,反應相當熱烈。 王乾發希望透過謝天祈福全民乞萬龜活動,讓民眾重溫先民元宵節慶內涵,明解其文化意涵,更兼具社會教化功能。 31間廟宇聯合舉辦的萬龜祈福水岸武轎繞境活動,武轎隊伍繞行馬公主要市區街道,這是近年來最吸睛的地方傳統活動重頭戲,民間宗教藝術的結晶。 繞境活動自縣府廣場出發→中正路→民生路→三民路→海埔路→民福路→民權路→仁愛路→建國路→光明路→民權路→中興路→中正路→石滬廣場(終點),歡迎鄉親共襄盛舉,參與地方年度元宵慶典盛事。 王乾發表示,縣府辦理2011建國百年萬龜祈福系列活動,推出系列民俗文化表演,展現澎湖地方特色,帶給鄉親全新的感受,17日為元宵節,各廟宇均準備有豐富的乞龜、晚會、蜂炮等表演,民眾將可在全縣玩百廟體會澎湖遍地開花的元宵乞龜盛況,過個開心的元宵佳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