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3:41

基隆新盛發號燒船張通榮前往船主家慰問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11.02.15
基隆市政府表示,基隆籍「新盛發號」漁船日前在八斗子漁港發生火燒船事件,市長張通榮今天傍晚在區漁會理事長謝建政陪同下,率產業發展處長鄭念福等人前往船主林進助家中表示慰問,並請相關單位務必全力協助處理善後。 基隆漁船新盛發號11日進行漁船冷凍系統維修作業時,不知何故發生火警,雖經基隆市消防局立即派遣人車趕到現場進行搶救,但仍無法阻止漁船在大火中嚴重受損,除船身被燒燬之外,包括3部主機也都在灌救過程中嚴重浸水,損失難以估計 。 張通榮獲知後,立即安排於今天傍晚陪同區漁會謝理事長及總幹事謝藩東等人,與產發處鄭處長及海洋事務科等相關人員前往船主家中表示慰問,由於在港內發生船火不在「海難救助基金」的補償範圍,因此張通榮除關切事發經過之外,也請產發處設法向漁業署專案申請補助。 此外,由於新盛發號是在維修過程中發生火警,因此有關向廠商求償等問題,張通榮也指示產發處要協助船主,向中正區公所的調解委員會提出申請,希望能儘量減輕船主的損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