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0:03

慶元宵 受天宮萬斤米糕桃 萬人吃平安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1.02.14
全台道教重鎮─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受天宮,今年元宵節推出「2011元宵米糕桃、萬人吃平安活動」,邀請台中縣著名點師傅製作全國最重的1萬1,100台斤大型米糕桃,預定可供46,000信眾分食享用,歡迎各地信眾參與,保平安、賺大錢。 受天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文雄今天特別舉行記者會,與南投縣政府民政處長陳瑞慶宣布,今年元宵節推出「挑米糕、保平安、賺大錢」活動,將在15日元宵節當天下午2點開跑,挑100擔的米糕走進廟埕求平安,除山上六區七村眾信士之外,還開放20個名額給現場排隊民眾參與挑米糕,當天下午3點舉行開香揭桃典禮。 現場並提供平安米糕桃讓參加的信眾吃平安,同時開放50個名額,向玄天上帝允杯3次的信士,可祈回玄天上帝限量十二生肖兔年紀念金牌吊飾乙個,並加入明年製作米糕桃的還願行列。16日上午8時起,現場會再提供多份米糕桃,供民眾排隊領取。受天宮主委吳文雄說,元宵節來受天宮挑米糕、吃米糕桃,可保平安,獲得整年的福份。 承辦活動的松嶺鬥茶協會理長鄭光憲指出,松柏嶺居民每年元宵節都有挑米糕到受天宮廟埕祈福,再將米糕帶給左鄰右舍分享的做法,慢慢的演變成製作大型米糕桃,讓更多人分享更多福份的傳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