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5:53

光田辦捐血活動 邀您情人節挽袖捐愛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台中報導
2011.02.14
為了鼓勵民眾響應捐血,光田綜合醫院特別於2月14日情人節當天與台中捐血中心舉辦捐血活動,當天不少醫院員工與附近民眾都熱情響應,甚至有來自該醫院社工室的情侶檔員工,選擇用捐血助人來度過不一樣的情人節,希望能鼓勵更多民眾分享愛心,幫助他人。 根據台中捐血中心統計,各血型捐血者中O型血者佔44%,A型佔26%,B型佔24%,AB型的民眾則只有6%。血液的安全庫存量至少需要7天以上,但目前庫存的O型血僅剩2.9天,A型只有3.8天,B型只有3.9天,僅AB型較充足,有7.2天。光田綜合醫院吳瑞堂副院長於活動中表示,今年年節前後流感與感冒病號暴增,連門診也發現相關患者比平時多了至少3成。 由於感冒或服藥期間不能捐血,所以才對捐血人數有所影響。他指出,2月14日是情人節,是一個紀念人與人因愛而緊緊相繫的日子,院方希望能號召大家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一起捐血捐愛,拯救生命垂危的傷病患者,讓他們也有機會繼續與所愛的人相守。 當天有對來自該院的情侶檔員工趙俊彥和楊惠淳一大早就攜手前來捐血,他們表示自己是醫院的社工師,以幫助民眾為志業,所以上禮拜得知有這個活動後,兩個人就決定今年要用不一樣的方式來慶祝情人節,可惜的是,兩人在捐血前接受檢查時,竟也都因為最近感冒吃藥,導致雙雙無法捐血圓夢,他們表示感冒好後一定再去捐血,也鼓勵其他民眾一起來參加。 圖說:情侶檔員工趙俊彥和楊惠淳攜手捐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