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42

100年外勞健康關懷開鑼了!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11.02.11
臺北市政府勞工局與慈濟人醫會合辦之「愛灑人間-外勞健康關懷」活動,在金兔年的第一場次將於100年2月13日(日)下午1時至4時於臺北火車站南二門站前廣場登場,歡迎外勞朋友踴躍參加。 由於外勞不諳國語,加上衛生習慣與國人不同,常因語言障礙或健康知識不足而遲於就醫,臺北市政府勞工局本於人道關懷精神,自民國92年起與慈濟人醫會合辦外勞義診及醫療諮詢迄今已有8年,活動共計已辦理45場次,歷年來服務人次達9千餘人。 健檢活動特邀請精通印尼、菲律賓、越語的國內醫師,除提供一般身體健康檢查外,尚有眼科、復健科、牙科、耳鼻喉科、內科及身心醫學科等診療服務,並免費提供衛教宣導、CPR教學及醫療諮詢;現場亦將提供外勞法令文宣等資料,供外勞朋友索取。誠摯邀請各地外勞朋友攜帶居留證及健保卡來參與本項活動。 臺北市政府勞工局陳局長業鑫表示本活動長期以來獲得許多外勞朋友之支持,有許多外勞朋友是推著被看護人的輪椅來參加,現場志工會熱心協助照料被看護人,讓外勞朋友可以安心看診,並有外勞朋友及外籍配偶因贊同本活動之理念而願意每次活動都來作志工並協助翻譯。 勞工局局長陳業鑫呼籲,外勞朋友為了生計離鄉背井、遠渡重洋來臺工作,他們面對陌生的異國文化、語言等生活和工作的適應,值得我們將心比心地對待,希望雇主體諒他們的辛勞,給予適當的休息,並藉此免費健檢的活動,讓外勞朋友們能檢視自身健康,從而增進勞雇間和諧關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