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02

第一次跨世紀頂尖芭蕾天后來台文化交流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2.11
世界首席傳奇、跨世紀芭蕾舞巨星妮娜‧安娜尼亞舒薇莉(Nina Ananiashvili)親自領軍國際享負盛名的「喬治亞國家芭蕾舞團」,將於 3月9日至11日晚上7:30分在雲林縣立體育館演出經典芭蕾舞劇「天鵝湖」,中南部地區只在雲林有表演場次。 縣長蘇治芬長期致力於文化藝術品質提昇及營造優質的生活環境努力,尤其在根植地方藝術永續發展的遠景下,特著重在發展雲林兒童藝術教育工程,為引燃大家對藝術產生興致、認知,今年度特別結合新象設計環境文創中心,邀請世界首席傳奇、跨世紀芭蕾舞巨星妮娜‧安娜尼亞舒薇莉(Nina Ananiashvili)親自引領軍國際享有盛名的「喬治亞國家芭蕾舞團」蒞縣演出。 縣府上午召開記者會由小豆豆舞蹈團舞蹈演出展開序幕、正式宣佈啟動兒童藝術教育工程這項好消息;李明岳處長指出,當代最重要的跨世紀芭蕾舞蹈巨星妮娜‧安娜尼亞舒薇莉(Nina Ananiashvili)率領喬治亞國家芭蕾舞團在2011年來到雲林演出,這不僅是喬治亞國家芭蕾舞團首度造訪台灣,也是台灣史上第一次邀請到全世界最大牌、最頂尖的芭蕾天后來台演出全本經典舞劇【天鵝湖】。 李明岳處長表示,盼能以其所具有的深刻動人、平靜流動、延展優美四肢的線條,及對於時間與音樂的完美掌握,用各種不同的編舞方式及潮流介紹給大眾,更期藉由此次文化藝術交流,啟迪下一代的舞蹈藝術教育並撒下種子萌芽根植,讓雲林藝文風氣因而永續蓬勃發展,也讓雲林縣民得以就近欣賞一流的國際級藝文演出。 喬治亞與雲林縣同樣都是以農業起家,這次邀請喬治亞國家芭蕾舞團到雲林縣演出,一方面要了解喬治亞如何孕育傑出的芭蕾舞者,可做為雲林縣的借鏡與啟發及推動藝文欣賞的風氣,也希望雲林縣籍及旅外的企業家、社會人士共同來贊助或認購票券或贊助藝文巴士,雲林縣政府將協助安排偏鄉偏村孩童免費觀賞,藉由「企業來行銷文化,文化型塑企業」,為下一代兒童藝術教育付出關懷。 活動將邀請偏鄉偏村孩童欣賞,讓原本經濟地位較為弱勢、較無機會欣賞國際級藝文演出的學童,都有機會可以看到喬治亞國家芭蕾舞團的表演,一圓小朋友看芭蕾舞的夢想,啟迪學校、社區、舞蹈團體,藉由觀摩學習啟發興緻與精進目的,開啟推動藝文欣賞風氣,進而培養藝術欣賞人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