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19

塔塔加熊出沒玉管處呼籲登山客結伴同行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水里報導
2011.02.10
玉山主峰線孟祿亭及塔塔加森林內有台灣黑熊出沒,玉管處呼籲登山客及遊客上山時應結伴同行,並做好在園區內與台灣黑熊面對面時之應變準備。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去年委託專家進行「塔塔加地區哺乳類動物監測調查」時,以先進的數位式紅外線自動像機,於12月在玉山主峰線孟祿亭(海拔約3000公尺)下邊坡附近攝得9張清晰的台灣黑熊影像(歷時34秒),另外在塔塔加森林內也拍到台灣黑熊背影,由於正逢排雲山莊整建,登山人數減少,加以每年實施之玉山靜山季,使大自然得以休養生息,玉管處推測這些保育措施降低了人為干擾,黑熊恐亦有所感,因而逐漸回到原棲息地。 台灣黑熊的活動行為頗令人關注與好奇,玉管處亦表示將進一步了解日前於步道附近攝得的台灣黑熊究竟為偶發事件,或為該處台灣黑熊之長期穩定行動路徑。無庸懷疑,台灣黑熊與您一同登玉山! 玉管處呼籲今後登山客及遊客上山時,應結伴同行,並確實包裝好攜帶的食物,勿使味道外洩,同時處理好垃圾及排遺,並應於出發前至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網站,點選黑熊保育網等學習課程,做好在園區內與台灣黑熊等野生動物面對面時之應變準備。 圖一:玉山主峰線孟祿亭及塔塔加森林內有台灣黑熊出沒。(圖片為玉管處提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