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19

青少年小說作家莫里斯‧葛萊茲曼演講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台中報導
2011.02.09
如果民眾沒時間到臺北國際書展親炙澳洲青少年小說大師莫里斯.葛萊茲曼(Morris Gleitzman)的風采,請別再錯過臺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與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精心安排,邀請這位說故事大師前來臺中與讀者會面的機會。 莫里斯.葛萊茲曼將於2月12日下午2時30分至4時,在大墩文化中心演講廳主講「為何我們需要故事?(Why We Need Stories?)」,為了幫助民眾深入瞭解演講內容,現場並採逐步口譯的方式進行,與讀者分享交流經驗,現場並同步辦理各類圖書展。 莫里斯.葛萊茲曼是澳洲極負盛名的青少年小說大師。他勤於創作,自1985年第一部作品問世後,每年都有新作發表,至今累積三十多冊的小說創作量,作品更是澳洲青少年小說的銷售保證。莫里斯擅長在日常生活中發掘寫作題材,用幽默樸實的口吻,寫下青少年成長的困惑。從最經典的童話元素,到嚴肅的愛滋病、死亡、納粹集中營等議題,在他的筆下,都能轉換成風趣幽默,但又能傳達箇中意義的故事。莫里斯的作品曾榮獲澳洲童書協會最佳童書,以及美國兒童圖書委員會年度好書等大獎。 他的作品受到大人與小孩的喜愛,而且被翻譯成不同的語言,在20幾個國家發行。這些書包括:《女王,請聽我說》、《生活的其他真實面》、《自由海盜邦飛斯》, 《小淘氣晶晶》、《發癢的天賦》(以上圖書均有中文版發行)、《Toad Trilogy》、《Sticky Beak》、《Blabber Mouth》、《Worry Warts》,以及他最近才出版的《Now》。其中部分著作已經被改編成舞台劇。在他的作品裏總是不著痕跡地將許多孩子成長時面臨的疑問放入作品中,像是謊言與誠實的意義、與權威的對抗、尋找自我價值等等,這些關於成長的面向,或能由他的作品中看到自身的思考與提問。 葛萊茲曼不僅希望讀者能輕鬆閱讀他的作品,他也相信自己的作品具有影響讀者的力量,這場精采的演講內容適合親子共同參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