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32

日本亞細亞航空JAA3月31日走入歷史

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8.03.31
飛航台日航線近33年的日本亞細亞航空JAA3月31日正式走入歷史,自4月1日起將由其同屬集團的日本航空JAL飛航該航線。 日本亞細亞航空公司成立於1975年8月8日,同年9月15日東京=台北航線,隔年開設大阪=台北至香港至馬尼拉航線,1979年開設沖繩=台北航線,1981年7月開設高雄=東京、高雄=大阪航線,爾後大阪線延伸至香港。1989年再增設名古屋=台北航線。 高雄航線開設初期東京至大阪每週各飛航2班、爾後再繼續航班至大阪3班東京4班。2001年高雄=大阪航線停飛,高雄=東京線至每週7班。同時日班航並於同年取得台北停站營運?,由高雄出發之旅客可於台北下機轉接本公司由台北飛往日本之各航班。目前日航使用波音747-400超廣体客機由高雄直飛東京每週7班。也是唯一由高雄直飛東京的班機。日本航空接手後也將維持目前之班次。 日亞航自開航以來就秉持「安全」「服務」「準時」之原則服務旅客,同時在中日文化交流方面也不遺餘力,例如:中華民國大學生訪日研修、大學生日語演講比賽、北海道雪人展示等等頗受大家的歡迎。為感謝國人旅客長年以來對日本亞細亞航空的愛護與支持以及期待今後持續對日本航空給予鼓勵與愛戴,日亞航與日航將分別於高雄機場末班機與首班機的飛航儀式。 日亞航31日上午於高雄飛往東京EG278班機的登機門口?行末班機飛航儀式,當日所有搭?該航班的旅客,日?航贈送特製禮物做為末班機搭程紀念。4月1日上午日本航空也將於高雄小港國際機場高雄飛往東京JL658班機的登機門口?行首航儀式,現場並安排剪綵儀式。同時日本航空公司亦將贈送所有搭該班機的旅客特製禮品做為首航的搭程紀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