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0:06

春節期間 2萬多名遊客湧入天梯 創歷年新高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11.02.08
竹山鎮天梯地區近年來逐漸成為南投縣熱門旅遊景點之一,今年農曆春節期間共湧入2萬1千多人次遊客,創歷年來新高,縣府今年特別結合各相關單位實施單行道管制措施,不但春節期間整體交通狀況良好,遊客的觀光品質也大幅獲得提升。 縣府觀光處表示,竹山天梯地區自今年元旦起由縣府成立專業管理團隊自行經營管理,成效良好,農曆春節期間,縣府特別結合警察局、衛生局、消防局、竹山鎮公所,以及竹山大鞍里里長林雍富、雲林縣政府警察局等單位共同配合,除了加強軟硬體設施,並成功實施單行道管制措施,避免車輛在狹窄的天梯地區道路迴轉造成堵塞。總計除夕到大年初五6天連續假期,共湧入遊客2萬1,082人次,平均一天遊客3,514人次,創下歷年新高,為天梯地區帶來龐大商機。 觀光處指出,這次春節假期成功實施單行道管制措施,自大年初一起至初五止,於竹山鎮投49線與天梯水哮農路交叉路口開始實施管制,竹山分局員警站崗指揮,交叉路口往天梯登山口沿線,也由員警與天梯管理人員機動指揮與管制,車輛僅能單向通行,並停放適當場所。所有停車空間停滿後,即禁止車輛進入,直到有車輛離開時,再依其數量開放其他車輛進入。 遊客欲離開天梯地區時,循著指示標誌行駛,通過水哮農路後,連接回投49線,再依指標左轉往竹山鎮市區下山離開,使得整體交通秩序相當完善,遊客得到良好的觀光品質。 竹山天梯春節期間吸引大量遊客到訪,顯示遊客對天梯地區有高度喜愛,觀光處表示,未來除了將持續改善硬體設施,同時也會設置網站及觀光摺頁,結合週邊景點規劃旅遊線,以專業的套裝行程及在地導覽,再創觀光商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