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32

Treeing 歐 藝術之旅 歐萃瑩西畫個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台中報導
2011.02.01
美國普林頓大學藝術系畢業的歐萃瑩老師即日起至二月十七日止,在臺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展出,內容包括油畫、水彩,粉彩及炭筆素描等65件作品,十分精采,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觀賞。 歐萃瑩老師出生於桃園縣觀音鄉的海邊小鎮,從小受父親(美術老師)之啟發而愛好藝術,對於世間美的景物,均希望能盡收眼底,其中又以美術領域作為人生重要的學習目標,因此以較長時間在繪畫的基礎上作自我訓練與探索,再一步步投入創作領域之中,平日即自娛於水彩、粉彩、油畫、素描、書法與水墨之間,尤其喜愛具豐富、多樣且充滿挑戰性特質的水彩。 期間曾向畫家周振國、巫秋基老師學習且受益良多,2006年起再向張城吉老師請益,其理念與繪畫風格正是其想尋求的方向,多年來經過張老師的指導及個人的努力,漸進地走出較為明確的個人繪畫風格,同時也進入美國普林頓大學(American Purlinton University)藝術學系就讀,理論與學術並進,自此展開人生的繪畫之旅。 此次展出大多以2009、2010年的作品為主,其創作動機乃慶幸於自己身處地球村年代,而常有機會將國內外之自然美景、聳立高樓乃至路邊小販等多樣風情映入彩筆之中,展出內容包括油畫、水彩,粉彩及炭筆素描等作品,其中油畫大多以古典寫實為主,畫面精緻、細膩,展現油畫的細緻與安定感,而水彩則以半寫實方式呈現,筆觸豪邁快意,色彩豐富多變,尤其以人物之表達更是透過色彩的抒洗而舞動其靈魂,個人認為創作是生活萃煉後對自我生命的回顧與探索,本人喜歡以愉悅、正面的思維去詮釋生命美好的一面,畫中常會是記錄著某段光陰的印記或是帶著濃厚情感的生活日誌,好似抓住瞬間即是永恆,不論何種詮釋〝感動〞必定會是作畫最後的主軸,希望民眾能藉本次的展出,攜朋帶伴前來一饗藝術的盛宴。 圖說:歐萃瑩老師與她展出的畫作。(記者夏起玲/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