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1:29

高雄市府打除旗津公園水泥 重現海岸景觀

台灣新聞網記者曾秀誕/高雄報導
2011.01.31
高雄市政府表示,春節將屆,民眾造訪高雄旗津海岸公園,將有全新感受。 市府都市發展局表示,為改善旗津海岸景觀,自旗津管理站以北到觀海橋長約0.7公里的水泥構造物全部清除,重新整理步道、植栽及夜間照明設施,經過設施減量後旗津海岸公園,視野寬闊,旗后山峽,一覽無遺。 都發局表示,旗津海岸最獨特的景觀資源應是蔚藍的海水、旗后山形與黃金夕陽,但過去十幾年間海岸公園逐了大量的水泥框架、地標構造,這些人為的硬體設施其實是破壞了自然景觀,市府以設施減量的方式將之全部敲除還原海岸應有的視覺寬闊度。 都發局以簡潔手法重新整理海岸公園,並且應用漂上岸的大型樹幹簡易加工成為座椅,就地取材十分環保,民眾過年期間造訪旗津將會感受到視覺無障礙的全新海岸景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