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40

虎尾埒內警結合社區主動關懷老人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1.31
虎尾警分局埒內派出所,為照顧轄區內之貧困家庭及獨居老人,除要求員警要多利用平時執勤的機會,主動針對轄區轄內貧困家庭及獨居老人。 由埒內派出所所長陳銘祥、副所長林世彬、巡佐廖睿彬、警員蔡明雄、張裕和率同警察志工李建志等10位,攜帶白米、棉被、餅乾、醬油等物資深入社區分送給貧困家庭及獨居老人,讓這些平時無依無靠的關懷貧困家庭及獨居老人倍感溫馨。 埒內派出所表示,為帶動社區警察志工關懷轄內貧困家庭及獨居老人,並主動結合派出所警察志工和埒內派出所站長王西安、埒內里辦公室里長沈義隆、堀頭里辦公室里長李萬壽、安溪里辦公室里長蔡朝忠、廉使里辦公室里長戴國華、扶輪社社長何榮心、民防小隊長呂福田、義警小隊長吳長興,一同前往探視無依或需要關懷老人,無非就是要藉此拋磚引玉,進而引起社會大眾之共鳴,一起走入社區服務人群,讓需要幫助的人得到社會大眾的祝福,一齊過個好年。 埒內派出所為加強關懷轄內貧困家庭及獨居老人,與轄區內社區各里共同建構關懷據點,並希望透過關懷弱勢族群的服務,共同營造互助之生命共同體,讓貧困家庭及獨居老人不再是社會上的弱勢。 因為,社會景氣不好,對於弱勢族群的關懷服務需求亦日益增加,而為了因應社會型態的變遷,警察的工作,也從專責打擊犯罪逐漸轉型到以服務民眾、關懷社會弱勢族群為主要導向 。 在埒內派出所轄區內,勤區警員利用查察戶口及執勤時間內發覺一些較困苦之轄內貧困家庭及弱勢族群,因老弱多病及歲數較大及無謀生之能力者,讓貧困家庭及弱勢族群感到非常窩心。 虎尾警察分局埒內派出所該善行讓接受關懷之貧困家庭及弱勢族群及獨居老人長者深受感動。 虎尾警分局長歐祖明說:期許虎尾警察分局每位員警均能秉持分局團隊行動方針「深耕鄉里,親民愛民」精神貫徹執行,時時關懷轄內需要幫助的人,對於弱勢族群,適時伸出援手,充分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使民眾感受到警察的愛心與關懷,也希望透過關懷行動拋磚引玉,能結合民間更多慈善團體提供適切關懷、協助與照顧需要關懷之貧困及弱勢民眾,也希望員警能藉此增進關懷轄內弱勢族群的意識,並展現員警親民、愛民溫暖的一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