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59

花蓮縣長夫人慰問紋面老人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1.01.30
花蓮縣政府表示,農曆春節將至,縣長夫人徐榛蔚今天代表縣長傅崐萁前往前往卓溪鄉、萬榮及秀林鄉慰問原住民紋面老人鄭好妹、羅民法、邱春妹、古阿采、方阿妹、陳清香等人。 雖然語言不同,徐榛蔚仍透過翻譯與老人家們聊天話家常,並特地獻上賀節禮金、精緻棉襖、米、油及滿滿的溫馨祝福,預祝她們新春佳節愉快,活得健康又快樂。 徐榛蔚上午在原住民行政處長曾玉霞、花蓮縣消防局夫人、原民處行政輔導科長林政潁等人陪同下,首先前往卓溪鄉立山村紋面老人鄭好妹家中慰問,卓溪鄉公所秘書高正茂也在場陪同。 高齡九十歲的她不畏天氣寒冷,親自迎接夫人蒞臨。看到徐榛蔚大老遠跑來慰問,鄭阿嬤也紅了眼框,雖然沒有說話但她緊緊握住徐榛蔚的手,顯得相當高興。 徐榛蔚為鄭阿嬤穿上,由邢秀蓮親手縫製捐贈給紋面老人的精緻棉襖,尺寸猶如量身訂做一般,阿嬤提前收到新年禮物,高興笑得合不攏嘴。 一行人隨後前往萬榮鄉明利村慰問88歲紋面老人羅民法。因為感冒,羅阿嬤躺在床上小寐,徐榛蔚不忍在冷天叫醒阿嬤,將春節慰問金、棉襖、米、油及床墊轉交媳婦,並叮嚀家屬要好好照顧她,隨時注意健康,也交代鄉公所人員定期關心她的生活起居、身體狀況。 下山途中,徐榛蔚看到2位小朋友站在路旁,沒見大人在,於是下車問小妹妹;此時,媽媽正在山坳幫爸爸鋸木材,徐榛蔚親切地要妹妹小心來車,並送小妹妹巧克力、精美文具禮盒與合影,讓這對小姊妹感受一場與徐榛蔚的奇遇與邂逅。 結束南區行程,徐榛蔚等人下午繼續前往秀林鄉慰問原住民紋面老人古阿采、方阿妹、陳清香等人。 首先來到富世村探視紋面老人古阿采,見到年紀可以當阿嬤的古老太太不時露出慈祥和藹的笑容,徐榛蔚立即主動上前熱情擁抱,祝福古阿嬤身體健康並特地送給她一個賀節大紅包、棉襖等禮品,讓古老太太非常高興,頻頻對大家點頭致謝。 秀林村的方阿妹個性最活潑,雖然年事已高但頭腦仍相當清楚,平時能用國、日語及原住民話與人交談,見到氣質高貴的徐榛蔚還不忘用日語直誇縣長太太「真漂亮」,口中還不停哼唱日本歌謠給在場聽眾欣賞,包括訪客每到必點的成名曲「桃太郎」,方阿妹聲調清柔咬字清楚,雖然不明其意還是令人感動,曾玉霞表示,方阿嬤早年喪夫,獨力撫養一子二女成人,雖然命運多桀卻不改其樂觀個性,十分難得。 此時,秀林鄉長許淑銀已在景美村的陳清香阿嬤家中等後徐榛蔚到來。陳阿嬤行動不便,平日坐在輪椅上由小女兒負責照顧,徐榛蔚相當肯定家屬這片孝心,並再次強調紋面老人是花蓮縣最珍貴的「國寶」,先生傅崐萁一定會全力加以守護,也交代她務必在逢年過節前夕上門探視,希望她們能愉快過節。 同時也透過關懷原鄉部落,期盼各界有更多的溫馨與關懷,讓這些紋面長者在往後的人生歲月中,活得更加愉快而有尊嚴,縣府也會全面落實照護及關懷老人的各項福利政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