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08

桃園翰墨光華堂號展開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11.01.30
桃園縣長吳志揚,今天主持「建國百年尋根溯源─翰墨光華堂號展」開幕,他並與黃群英等八位法大師共同寫下「百堂天賜福辛卬兔迎春」祝福全縣民眾。 吳志揚同時歡迎民眾能在春節期間前來文化局參觀這項有意義的尋根展覽。 該項展出以尋根溯源中華民族各家族歷史變遷及生活文化的傳承精神為主軸,結合漢字書法之美,於即日起至2月27日舉辦。今天上午邀請吳志揚開幕,現場邀請大師揮毫贈春聯,許多民眾爭赴現場索取應景的春聯。 吳志揚說,在宗族文化比較盛行的舊社會當中,都會以「郡望」、「堂號」來代表家族門戶;他就曾追溯自己的族譜到福建永定「至德堂」,靠著堂號就可以追溯祖先、確認同宗;這項展覽極有意義,既有藝術之美,又能夠尋根溯源,希望民眾在春節期間都能來文化局參觀這項有意義的尋根展覽。 這次堂號展不僅邀請多位桃園知名書家,包括黃羣英、張穆希、張日廣、黃崑林、吳英國、陳玉臺、楊武雄、張夢雨等,運用獨樹一幟的書法造型藝術,呈現百家同堂之歷史淵源。 更透過情境式的立體裝置與多媒體影像,打造猶如身歷其境的感受。展覽期間每週六、日舉辦各項免費研習推廣活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