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07

吳志揚訪問美國達拉斯機場 瞭解周邊發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11.01.28
桃園縣長吳志揚於美國當地時間1月26日參觀達拉斯達福國際機場(Dallas-Fort Wo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DFW)周邊發展,作為桃園縣府極力推動的桃園國際航空城重要參考。 吳志揚今天前往達拉斯國際機場進行訪問,會上由達拉斯機場執行長Jeff Fegan及達拉斯機場公共事務部執行副總裁Phil Ritter進行簡報說明,雙方針對機場設施、營運等建設問題進行意見交換。會後,吳志揚縣長隨即參觀該機場D航廈,該航廈便民設施完善,提供民眾完整的吃、喝、完、樂民生服務,參訪時,吳縣長並主動與機場志工服務櫃台人員交流意見,實地了解機場提供旅客的相關服務。 「桃園航空城」是馬總統愛台12項建設的旗艦計畫,桃園縣長吳志揚積極推動航空城發展及招商開發建設,要讓桃園成為國際矚目的全球新運轉中心。縣長吳志揚說,一年來桃園航空城周邊區域已經成功吸引3700億元以上的投資,包括航空、物流倉儲、綠能、生物醫療、光電等產業項目。吳志揚強調,希望能藉著相關開發計畫,尤其是物流園區,把桃園機場整體實力發揮到最高,盼在5年內讓桃園物流產值成長兩倍,與亞洲其他幾個城市競爭。縣長吳志揚指出,達拉斯達福機場規模相當先進,其經營模式也相當值得借鏡,將吸取經驗,作為桃園航空城推動參考。 達拉斯機場是美國南部的航空中心,為全美第三繁忙機場,2009年客運量達到5千6百萬以上,機場五個航廈,航廈間由空中高速接駁捷運(skylink high-speed trains)連結交通。機場經營單位是機場委員會(Airport Board),市政府是其中的委員會代表,該機場成為北德州經濟發展引擎,提供30萬5千多個工作機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