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6:29

洲際貨櫃中心聯外道路啟動帶動高雄港發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1.01.26
交通部高雄港務局,於今天上午在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舉行「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第一期聯外道路啟用暨第二期業者合作投資意願書簽署儀式」,簽署儀式由局長蕭丁訓及未來投資的石化業者代表共同簽署,總統馬英九也到場祝賀並為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第二期投資發展作歷史見證。 「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第一期聯外道路啟用暨第二期業者合作投資意願書簽署儀式」活動,特邀請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交通部長毛治國、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及港航各界代表參加。 「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第一期聯外道路啟用暨第二期業者合作投資意願書簽署儀式」活動,由高雄盛祥門醒獅團表演揭開序幕,帶動現場熱鬧的氣氛,接著由鳳鳴國小一群可愛的小朋友活潑有力的十鼓表演,增添現場歡樂的氣氛。 高雄港務局表示,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第二期計畫,已表達投資意願的業者計有中油公司、台塑公司、中石化公司、宜昇公司、勝一化工、李長榮化工、台灣聚合化學品公司、華運倉儲實業公司、奇美油倉公司及紘洋化學公司等多達10家知名石化廠商,將與高雄港務局共同建制南部石化重鎮,共為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第二期投資發展貢獻心力。 簽署儀式結束邀請馬英九、吳敦義及毛治國與簽署代表合影,為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第二期投資發展作歷史見證。 除了合作投資意願書的簽署活動外,洲際貨櫃中心第一期聯外道路啟用典禮,現場邀請馬英九、吳敦義、毛治國、立法委員、李永得、台塑公司李志村董事長及中油公司林茂文總經理等人共同剪綵,隨即由陽明海運集團子公司駿明公司12部貨櫃車通過,以帶動活動氣氛圓滿完成。 高雄港務局表示,「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計畫」分2期推動,其中第一期計畫興建4座現代化的深水貨櫃碼頭,可提供1萬2,500 TEU級貨櫃輪靠泊,目前已完成2座貨櫃碼頭,並自今(100)年1月開始營運,可解決高雄港深水貨櫃碼頭之不足問題。 而完工啟動的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聯外道路興建工程」 ,將串連整個洲際貨櫃中心聯外道路交通,並銜接高雄都會區快速道路系統,將可帶動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的發展。 高雄港務局表示,高雄是南部工業重鎮,高雄港更是我國經濟發展的指標,而「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第一期計畫」亦是行政院「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及「愛台十二建設—高雄港市再造方案」重大建設之一,目的就是要高雄港發揮「火車頭」之動能,帶動高雄市及南部地區整體產業與經濟的繁榮與成長。 高雄港務局表示洲際貨櫃中心第二期計畫案,則規劃石化碼頭及15,000TEU級貨櫃碼頭,未來將配合中油公司高雄廠遷建之政策及解決高雄港舊港區石化油品碼頭儲運業者搬遷安置需求,也為高雄港未來營運發展奠定根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