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51

集集一號隧道嚴重坍塌春節無法復駛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11.01.24
由於一號隧道意外發生嚴重坍塌,即使有臺灣鐵路局長范植谷打包票,臺鐵仍不得不宣布,集集線鐵路春節前無法復駛到集集站;集集鎮長莊瑞麟感到失望卻也無力回天,只能要求臺鐵加強客運接駁等多項服務,讓遊客搭集集線火車到龍泉站後,能很快轉搭客運到集集站逛花田、賞花燈。 集集線鐵路由於隧道加固施工,暫時只行駛至龍泉站,莊瑞麟鎮長日前和林明溱立委和鐵路局長范植谷協調,范局長承諾在春節前通車至集集站,現在則因一號隧道於15日發生坍塌意外,坍陷長度達55公尺,會勘報災害後,今天仍未搶修,確定無法在春節前通車到集集站。 針對火車春節無法通車到集集的問題,集集鎮莊鎮長除了要求鐵路局執行集集線隧道加固加寬工程,應比照東部隧道標準之外,還要求另擬遊客輸運計畫,讓搭火車到龍泉站的遊客可以順利轉到集集站,參加2011集集燈會活動。 莊瑞麟將要求在春節期間,加派站務人員到龍泉站,龍泉站增設流動廁所,接駁客運車一滿坐便發車,機動輸運火車乘客。 圖說:集集線鐵路由於1號隧道在完工前發生坍塌意外,確定無法在春節復駛到集集站。﹙記者顏高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