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30

921斗六觀邸國賠案餘波未了

台灣新聞網記者彭振利/雲林報導
2011.01.21
921國賠案縣府官員未移公懲會又調回原單位任職,引發強烈不滿發生於88年的921大地震,震垮斗六市觀邸及中山國寶兩大樓,造成34人不幸罹難,由受災戶組成重建委員會向政府申請國賠,歷經11年的纏綿訴訟,於99年7月獲得國賠勝訴。 罹難家屬依國賠案判決勝訴內容逕向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提告,追究縣政府承辦人員之責任。 豈料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查結果予不起訴處分。根據斗六觀邸重建委員會主委葉宗文表示,對此偵查結果嚴正表達不滿,因該案已有34人往生,依法律「非故意之過失」仍應處罰,故檢察官無不起訴之權責,將再提請上訴。 尤其縣政府對該案承辦人員至今未移送公務人員懲戒委會懲處,甚至還調回原單位繼續擔任代理科長職務,繼審核發建照,草菅縣民生命財產?引發罹難家屬嚴厲的斥責。 葉宗文及罹難家屬表示將上訴到底,為34位亡魂討回公道,讓該員負起應負的責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