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2:38

集集鎮民代表葉永豐涉賄今被停權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集集報導
2011.01.14
南投縣政府,今天以最速件公文,將集集鎮民代表葉永豐停權處分,據了解,集集鎮代表會會第19屆第3選區代表葉永豐,因涉賄選,被南投地方法院判刑有期徒刑三個月又十個月,褫奪公權四年,已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第2項規定,縣府依法停止其代表職權,並自判決之日〈99年12月15日〉起生效。 民政處表示,本案葉永豐依法仍可上訴,所以最後的處分,將俟其判決定讞,再依規予以解除職權或復職。 據指出,集集鎮代第三選區當選人葉永豐,2010年6月10日被檢舉涉嫌以現金買票,經檢方傳喚候選人、樁腳與選民多人到案,涉案樁腳與部分選民坦承賄選情事,還有選民主動交出賄款,葉永豐雖矢口否認賄選,但檢方仍向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成為該次最後仍被裁定收押,昨日投票結果,葉永豐獲471票,成為該次選舉,南投縣首位被收押的戰將。 不過,葉永豐雖被收押,但仍是該選區最高票選人,讓政界感到不可思議。又,鄉鎮民代表宣誓就職,葉永豐未能宣誓,且在同時舉行的正、副主席改選中,竟因此影響了集集鎮代會正副主席選舉結果,以他「關鍵」的一票,造成正副主席兩輪投票均未過半,最後採以抽籤決定,讓原本穩操勝算陣營大落敗。 圖說:被南投縣政府依選罷法給予停權的集集鎮代葉永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