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6:15

97年春祭國殤暨遙祭黃陵大典

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03.28
花蓮縣各界97年春祭國殤暨遙祭黃陵大典28日上午分別於在忠烈祠及軍人忠靈祠舉行,花蓮縣長謝深山擔任主祭官,縣府主秘黃吉彬、花蓮市長蔡啟塔、軍政將領、機關代表及遺眷們等多人陪祭,場面莊嚴肅穆。 春季國殤暨遙祭黃陵大典首先在花蓮市忠烈祠舉行,各界代表分文武職兩列陪祭,縣長謝深山擔任主祭,典禮依序獻香、獻花、獻果並朗讀祭文,向列位為國為民犧牲奉獻的英勇烈士們至上最高的敬意。 隨後,謝深山等人繼續前往吉安鄕軍人忠靈祠向陣亡將士、在營因公殉職及榮民們上香祭拜致敬,陪同的還有眾多遺眷,憶及親人過往,多人潸然淚下,謝深山縣長也與家屬們一一握手致意。 縣府民政局長陳政宏表示,為配合清明節及便利家屬上山弔祭親人,位於吉安鄉的軍人忠靈祠自3月28日至31日及清明節4月4日至7日,各連續開放4天,供民眾祭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