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7:08

信義警分局查獲盜伐牛樟木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信義報導
2011.01.08
信義警分局查獲嫌犯在台大實驗林二十一林班,盜伐的二十一塊牛樟木,經警方偵訊後,將竊嫌依竊盜罪、違反森林法移送南投地檢署法辦。 信義警分局獲得盜伐情資,結合南投森林警察隊,駕車四十分鐘深入轄內台大實驗林二十一林班地埋伏,員警避免打草驚蛇,將車子熄火未開暖氣,在山上忍受寒凍三小時,終於當場緝獲竊嫌,起出二十一塊牛樟木。員警埋伏時並意外查獲一名非法外勞,槓上開花。 警方調查,陳富源(男、五十二歲、鹿谷鄉人、農)涉嫌利用向台大實驗林承租林地之便,盜取林木,陳嫌供稱行經二十一林班地時,發現竹林內有已被人鋸剩下的牛樟木,乃徒手將木塊搬運至貨車欲載運返家。 車行不遠即被埋伏在附近之信義派出所長田知恆所率員警當場查獲,貨車上載滿了牛樟木,總計二十一塊,重量達數百公斤,人贓俱獲,警方埋伏時,附近三名男子發現警方立即驚慌竄逃,員警警覺立即圍捕,其中二名男子冒險從陡坡躍下逃逸,另一名男子杜忠信(北越、二十五歲)被警方壓制,杜男向警方表示才來台二年,所賺的錢尚不足支付來台工作負債,向員警哀求釋放,警方雖同情其處境,惟僅能依法行事,一併帶回偵辦。 牛樟木頭擺滿了信義分局前庭,香氣四溢,警方請台大實驗林技工林環鎮協助調查,林表示所竊牛樟木皆屬根株部位,總計有二十一塊,並未經合法申請。實際材積及價值尚需近一步測量。 陳嫌向警方表示,看過有人把木頭做成花瓶很漂亮,並不知道撿拾也會觸法,該案經警方偵訊後依違反竊盜、森林法等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 圖說:信義警分局前庭擺滿了嫌犯所盜伐的牛樟木頭。(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