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55

加工區屏東園區廠商鋼國工業捐贈救護車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1.01.06
日前於加工出口區屏東園區內,進行了一場溫馨的捐贈典禮,鋼國公司以企業資深員工之名,捐贈高雄市政府消防局1輛救護車,由前高雄縣政府消防副局長李源益代表接受捐贈,除了替地方消防救護系統增添利器外,也為加工出口區近來積極營造和諧共贏的勞資關係再增添佳話。 鋼國公司現任董事長鄭格明表示,父親鄭振宗先生於民國60年創立合鐵工業有限公司,從早期機車製造廠之協力廠商,到民國72年改組為鋼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後因國外市場需求歷經過幾次的營運轉型,在持續不斷地研發創新下,今日已成為客戶倚重的玻璃扣件OEM/ODM專業廠商,且產品有8成以上外銷歐美市場。這一切全是仰賴公司員工過去一點一滴的辛勞付出,才能發展至今日具150名員工的營運規模。 捐贈活動現場,邀請兩位在鋼國公司服務超過30年的資深員工陳鏌及吳店,在全體員工的見證祝福下,進行啟鑰儀式。 鄭格明表示,鋼國公司感念「取之社會,回饋社會」之信念,藉由公開捐贈儀式表達對員工的感謝,因此將兩位資深員工的姓名漆印在救護車上,希望他們的敬業精神得以繼續延續下去,更期許後進晚輩不要忘記過去打造臺灣經濟奇蹟的老一輩勞工的辛勞付出。 對此,前消防局副局長亦表示,他從事消防工作30餘年來,第1次看到企業老闆將公司員工姓名印製在捐贈的救護車體上,以感謝員工的辛勞付出,對這樣的創舉亦表示稱許。 與會出席見證的貴賓,該園區代理分處長陳俊熙亦以相當愉悅的口吻表示,很榮幸能分享這份榮耀,表示屏東地區一直充滿著祥和的人情味,此地的從業勞工一直延續農家子弟刻苦耐勞的敬業精神,是企業可以獲得永續生產的好地方。 而加工區屏東園區才在11月完成土地變更案,共釋出約13公頃的工廠用地,目前該園區尚未出租土地有限,敬請有意投資者把握最後的入駐良機,前來投資佈局,搶佔獲利商機,作伙來做好厝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