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7:20

清明節應景食品斗六竹山春捲坐無虛席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3.27
隨著清明節之到來,有的掃墓因有放假選國定假日4月4日舉行,有老一輩或地方風俗特選舊曆3月3日(新曆4月8日)舉行,此慎終追遠傳統美德。 然而吃春捲包春捲必是家家之必備,位於斗六市雲林路2段15號竹山春捲,此時必定坐無虛席,排隊要買春捲或春捲皮,店家黃吉杉、黃雯惠夫婦是位待客如賓、童叟無欺的生意人,光顧品嚐其口味之鄉親皆讚不絕口。 雖然東西皆在漲價當然麵粉也少不了,古意誠實的夫婦依然價錢沒漲,一斤春捲皮只賣100元,現作包好春捲一條25元,加擴肉春捲一條35元,柴口魚煮的配湯更是美味可口,一天從上午11點半開張到下午四五點,公誠國小曾要購買1200條春捲,但黃雯惠說,手工春捲,一天頂多製作300多個,且從清晨開始準備忙到晚,生意好到不行。 大家好奇的問為何取名「竹山春捲」?他的岳父黃輝龍在竹山開春捲已經有40年歷史。 女兒黃雯惠是第二代傳人在斗六鎮北路起家,這九年來始終如一製作春捲皮的麵粉高筋高檔,製作春捲選料非常嚴謹,蔬菜保證當日新鮮貨,吃過的人皆會事先預約免得現作排隊之苦,一星期只休假週六,未嚐試之鄉親不妨走一趟竹山春捲親自體會有加芥末口味不一樣風味之春捲。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