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25

陳菊擬赴各行政區與民面對面

台灣新聞網記者曾秀誕/高雄報導
2011.01.04
高雄市政府表示,為更深入瞭解地方民情,解決民眾困難,並將民眾意見納入未來施政參考,市長陳菊今天表示,未來將規劃親自前往各行政區,與民眾面對面進行意見交流。 此外,農曆春節將至,她也指示衛生局、消保官加強年貨食品衛生稽查;環保局強化各區環境清潔維護。 陳菊表示,貼近民意、重視民意,是市府一貫的施政態度,縣市合併初期,定有許多待協調與磨合之處,她也想要與市民面對面溝通、瞭解市民需求,因此指示民政局著手規劃,近期她將親至各行政區,瞭解地方民情。 縣市合併,原高雄縣與高雄市,有許多社會福利措施存有落差,今日市政會議亦通過社會局多項提案,讓高雄市長輩、婦女、兒童及弱勢民眾,享有平等的福利措施。 農曆春節將至,為給市民一個安心、貼心的環境,陳菊指示衛生局、消保官強化年貨食品衛生稽查工作,確保市民身體健康,讓市民快快樂樂過好年。 相關春節活動規劃、治安維護、交通秩序維持、道路疏導計畫、街道與觀光景點公廁的清潔維護及環境大掃除,也請相關局處預做規劃辦理,讓返鄉的遊子對家鄉留下美好印象。 另,縣市合併後,為維護各區環境乾淨整潔,及美化市容景觀,提升市民生活環境品質,以嶄新的面貌迎接新年,環保局提出「高雄市各區環境清潔維護考核計畫」,自1月24日起至1月27日止,將全市依都市化程度、城鄉差距、人口數與轄區面積等不同標準分為6組,就各項環境清潔維護工作進行考評,各組前3名將有獎金獎勵。 陳菊亦主持新任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范織欽、那瑪夏區長白樣伊斯理鍛及茂林區代理區長盧進義宣誓就職典禮,並期許3人能站在原民的立場,為原鄉及原民權益盡心努力,尤其是莫拉克風災災後的復建,更與原民區域有深切的關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