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20

受天宮廟會進入高潮警分局實施交通管制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
2008.03.26
名間鄉松柏嶺受天宮是全省道教重鎮,被稱為祀奉玄天上帝的總廟,每逢農曆三月初三日,是民間信仰的玄天上帝聖誕千秋日,松柏嶺受天宮玄天上帝的壽誕廟會進入高峰期,單日進香客多達數萬人次,為便利香客往返,確保安全順暢。 南投警分局將於廟會重點期間實施局部交通管制,實施重點日期為3月29日至4月7日計:10天,每日管制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18時,管制措施如下:通往受天宮之交通要道,今年不採單向管制,兩邊均可停放小型車輛,但應注意停放秩序。 行人徒步區: 松山街路段:從松山街51號天發茶行前至松山街與新豐柏路口止。豐柏路段:從松嶺街與豐柏路口起至豐柏路與松山街口止。以上二路段規劃為行人徒步區,禁止所有車輛進入。 松山街停車格禁止擺設攤位,即日起勸導、取締告發。南投警察分局籲請進香團大型遊覽車,請於大停車場或適當地點停妥後,始下車進入受天宮,避免造成外環道路之交通阻塞,也請前來進香之車輛、香客遵守執勤人員的指揮,以維廟會期間交通順暢與安全。 進香期間,扒手活動猖獗,警方於受天宮一樓處設置勤務指揮所提供香客各項諮詢服務,同時警方也提醒香客和遊客,應注意身邊的貴重物品不可露白而引起歹徒覬覦而致受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