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3:47

玉管處網站首頁動畫提醒您玉山主峰積雪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真/南投報導
2010.12.29
為了方便遊客了解玉山山頭是否仍積雪?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網站首頁動畫,將提醒您!並作為入山賞雪或攀登高山的民眾之參考依據。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玉山為台灣群峰之首,也是東北亞第一高峰,海拔3952公尺,氣候隨著春夏秋冬四時季節更迭,尤其每年一到歲末寒冬,亦是眾人關心矚目『是否下雪了』的焦點。連日來的低溫讓玉山園區三千公尺以上的山峰已經白雪皚皚,為了方便遊客了解玉山山頭是否仍積雪?玉管處特別在網站以照片動畫方式顯現在首頁。 近年來因全球氣候變遷,玉山地區每年下雪時間不一,如何在第一時間讓民眾得到最佳的即時資訊,則是機關為民服務的一項重要工作。因此,玉管處為提供更快速便捷的網路服務效能,特別規劃在全球資訊網(玉管處網址:www.ysnp.gov.tw)首頁顯示『玉山下雪了』畫面,只要玉山地區下雪,玉管處全球資訊網首頁立即提供即時訊息畫面,遊客不需再特別撥打電話至玉管處或排雲管理站,在家上網即可得知玉山是否下雪(當然雪季期間或管理處雪地管制期間亦會顯示玉山下雪的畫面)的訊息。 玉管處表示,觀賞玉山主峰雪景可至新中橫公路旁石山工作站停車場(台18線105.4K)、塔塔加遊客中心迎賓松前(台18線109K)、觀峰停車場(台21線122K)或觀山停車場(台21線132K)等地點,都可遠眺玉山主峰或北峰雪景。如申請獲准攀登高山之山友,排雲登山服務中心(位於塔塔加警察小隊旁)將依雪地管制規定,實施雪地裝備檢查合格後,始可進入高山地區從事登山等活動,玉管處特別提醒民眾上山賞雪備好禦寒衣物,做好車輛保養;由於新中橫公路僅兩線道,請民眾勿隨意停車以免造成危險,也呼籲遊客進入國家公園範圍內不要有餵食野生動物等違法行為,該處會在元旦及春節期間加強取締。 圖說:玉管處網站以照片動畫方式顯現在首頁,提醒您玉山主峰是否積雪。(圖片玉管處提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