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00

巨幅國旗飄揚 歡迎大家一起來迎接100年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中興新村報導
2010.12.29
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南投縣政府將於100年1月1日在中興新村大操場舉行擴大元旦升旗典禮,今天中興高中學生約2百多人在原地舉行預演,教育處長劉仲成親自到場勘查指揮,當40公尺長巨幅國旗緩緩升起時,現場學生驚呼連連,劉姓學生表示,第一次看到如此大的國旗,內心相當感動,元旦當天她也會參加這值得紀念的精采100年。 劉處長表示,為迎接精采100年,縣府積極籌畫這次的擴大元旦升旗典禮,當天活動從早上6時開始將有中峰鼓韻與明珠歌仔戲團精采的暖場表演,並將由中興高中等7所學校師生2,230人分別戴上藍、白、紅色帽子和5400斤柳丁完成「台灣100」大型拼圖。40公尺長的巨幅國旗不僅是國內的創舉,在全世界也是獨一無二。 劉處長也表示,升旗典禮後將配合行政院體委會打造運動島活動,舉辦「建國一百年元旦全國同步健走」。當天也安排農特產品促銷活動、學校團體表演與摸彩活動,讓民眾參加升旗典禮與健走外,又有表演可以看,獎品可以拿,歡迎大家一起來迎接新年曙光,歡度新年第一天。 為了元旦當天的活動過程能更順利,中興高中師生2百多人在中興新村大操場進行彩排,當巨幅國旗緩緩升起,每個學生都相當期待這值得紀念的一天,也對能參與這次活動感到榮幸,相信當天熱鬧精采的活動能為南投新的一年揭開精彩的序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