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04

花蓮辦祭天為民祈福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0.12.29
花蓮縣政府表示,各宗教祭天為民祈福系列活動,今天在壽豐鄉展開第三天的繞境行程,上午在鯉魚潭畔的聖宮堂舉行起駕儀式,副縣長蔡運煌到場上香祈福,與縣議員徐雪玉、葉鯤璟、吉安鄉長黃馨與宗教界代表一同虔誠祝禱,祈求上天庇祐蒼生,四時無災、八節有慶,年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媲美萬聖節般盛大的花蓮宗教嘉年華會,到處充滿鑼鼓喧天的熱鬧氣息,蔡運煌代表縣長傅崐萁帶領眾人手持馨香,向聖功堂諸神菩薩虔誠敬拜,集結上百輛各宮廟車隊隨即展開全鄉繞境行程。蔡運煌等人見到陽光露臉,笑稱日子相當適合遊行,上百輛花車沿台九丙線往壽豐市區出發,聲勢浩大。 蔡運煌表示,縣長傅崐萁去年八月間還在當立委時,曾在小巨蛋舉行五教聯合祭天儀式,邀請到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共同祈福,承蒙上蒼厚愛,讓花蓮有幸躲過八八水患以及連續幾個大颱風的侵襲,事後傅崐萁跑遍全縣大、小宮廟謝神還願。 蔡運煌說,這場花蓮縣歷來罕見的宗教界盛事,配合慶祝建國百年邀集了全縣道教、佛教、基督教、天主教及原住民祖靈等各宗教共同祭天祈福,大家打破宗教藩籬,共同推動這場百年宗教界盛事攜手努力,就是希望替所有花蓮鄉親祈福,祈求上天庇祐蒼生,讓花蓮能遠離災厄,維持地方祥和,讓未來發展更加美滿。 傅崐萁下午前往新城保安宮(天公廟)主持普渡及開壇儀式以及密宗煙供大法會,與議員何禮台,鄉長錢自立等人一同持香祈求天祐蒼生,護佑這片美麗淨土,攜手共創富裕繁榮,同時保佑花蓮四境安寧、百姓安居樂業,幸福圓滿。 傅崐萁率領信眾以三獻吉禮及三跪九叩,誠心向玉皇天尊敬拜替縣民祈福,期盼為縣政美好未來發心,他強調這次活動籌備過程有些倉卒,明年起將提前籌劃,打造世界級「宗教嘉年華會」,要讓花蓮成為亞洲「靈修聖地」,吸引兩岸四地及全球信徒前來花蓮進行宗教朝聖之旅。
返回上一頁
TOP